领养

生活中,常常听见人家说要领养孩子,领养动物等等的,却甚少听见有人要领养植物。
为什么呢?
我想是因为植物无法表达,也无法跟其他生物一样活泼可爱的摆动吧!
植物太安静了,一直到被人忽略。

上个学期举办的宿舍开放日,宿舍理事会买进了几棵仙人掌当作布置用途。
打从那个日子开始,似乎没人理会那几棵摆设在厕所的仙人掌。
厕所的人进进出出,根本没人会多停留几秒钟在那几棵植物上。
这学期开学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它们都被搬走了。
因为那时候有想法想要拔个幼苗回家种,才会开始注意的。
实习忙碌的日子让我忘了这些事情。
一直到………………


嗯。一直到我发现了这棵干枯的仙人掌,在厕所门外。
我记得我在facebook写说:
People who cannot even grow a cactus is a stupid.
大概是这样的句子吧。

其实,植物也是有生命的,不是吗?

小小的一棵东西,为什么把它带来的人们可以丢在垃圾桶旁或者在容易忽视的地方呢?

相信一定是有人嫌阻碍了,才把它们都搬走的吧。

仙人掌的生命力很强的。这么简单照顾的植物都顾不了,不是笨蛋,是什么?
不否认,曾经死在我手中的仙人掌有好几棵。
每次去金马伦,都会把特别喜欢的仙人掌种类带回家。
可是后来发现,不是每棵仙人掌都是很容易养活的。
有些要靠天气,有些要靠水分的控制。

在未经过任何人的同意之下,我把二楼所有的仙人掌聚集了起来,浇水、加泥土的。
可是后来发现要重新种植需要更多的材料以后,我决定把它们都带回家了。
咳咳~至今我都不晓得我是不是做了错事。
不过我脑子里是这么想的,等它们成熟了,生了幼苗了,就带回去。
在家,妈妈给它们换了更大的盆子,灌入更多的泥土。
像个花园似的家里,我相信有人会照顾它们的。

    • chrisdy
    • September 8th, 2010

    我还记得有次我把自己从金马仑买的仙人掌拿回家,妈妈把它放在太阳下,烧焦了…哈哈.

    • jasmie
    • September 8th, 2010

    最近看戏学了这么一句:“修和无人知,存心有天知”🙂

    • Shu Yi
    • September 8th, 2010

    chrisdy…..hahahahaha~我以前的死因好象是浇水太多jasmie….哇。很深很深

    • jasmie
    • September 8th, 2010

    aiyak..写错了,是"修和无人见……>.<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