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

其实,收下学生送的礼物,让我觉得非常过意不去。
应该要高兴?真的是这样吗?

原因1:
我只是待人好,所以他们才喜欢我。至于教学,我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原因2:
学生花的是父母的钱,给我送的礼物。
原因3:
短短一个月的教学,并没能把他们成才,或者改变学习态度。
反正,就是觉得没有资格收下礼物吧!实习期间,又没做了什么伟大的事情呀~


某孩子说:“老师,送你糖果。你吃了每天都会很开心的。”

一个月的时间,我让他们爬到我头顶上去了。
任由我怎么抓,都无法把他们拉下来。
所以,他们才喜欢我的吧。
好几次都让我很讶异,为什么我进班的状况跟别的老师比起来,一个像拆房子,一个像空房子。
那是天跟地的差别啊~
学姐一直相劝说我必须要严厉一些,否则下一次的实习将会经历严重挫折。
嗯,我会注意的。

某女学生给我写了封信,虽然,我只在他们班呆过一次。
女孩写说:“老师我知道老师没有教我的。可是你对我们很好。老师你开心时就很开心。老师你不开心时就不开心。”
所以,她给我取了“开心果老师”这个称号。某天,被她看见我被某班学生气死,不开心的模样。
其实,我很感动的。当然,也觉得很抱歉。
感动是因为他们都说没见过像我那么开朗的老师,抱歉是因为他们是我学姐的学生,我却还常常闹着他们玩。
每天,是他们让我们在礼堂的座位充满欢乐的。不管是哪一班的学生都好。

老师希望老师现在这个样子会一直留在你们心里,久久。
希望,我的开朗不会变了模样。

    • wing
    • April 18th, 2010

    哇!很多啊!

    • Shu Yi
    • April 18th, 2010

    很多?糖果很多?哈哈哈哈。之前的糖果很多。

    • 等你 • 在雨中
    • April 18th, 2010

    小孩子最可爱就是用几句语言来表达他们内心,还有几可爱一下的图画。。。二年级的班长,他叫我念出她写给我的话,我就念给她听,他开心到要晕了。。。哈哈!

    • Shu Yi
    • April 18th, 2010

    对丫。有时候我都不明白他们在想些什么呢。所以………我们要融入他们的世界。哈哈哈哈哈

    • 黑眼圈
    • April 18th, 2010

    哈哈,小时候,会把老师当“神”看,什么都是老师对。所以老师的地位在小学生的心理真的是很重量级的。哈哈^^

    • nicole wyy
    • April 19th, 2010

    哇。。那个bear bear好可爱哦。。

    • April 19th, 2010

    收到这么多礼物,说明你的人缘很好。

    • Shu Yi
    • April 19th, 2010

    hmm…礼物看起来很多吗?就只有3位学生送啊。哈哈哈。好吧。满足了。对丫。学生确实会把老师当神看….的感觉。哈哈哈哈~虽然,他们不一定会认同所有事情。不过只要你对他们好,他们会很开心。毕竟,老师级人物。呵呵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