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can teach better

「人生真正的悲哀並非能力不足,而在於未能利用與生俱來的能力。」- 《發現我的天才》

一天又一天,实习的日子来到了最后一个星期。
问题越来越多了,而且都是出乎预料的。
每一天的课都变成是挑战,每一步都必须小心翼翼。

今天上课被讲师观察了。
突如其来,确实让我乱了方寸。
教学变得不自然了,学生又突然很不听话。
讲师说,其实一切都可以更好,只是我的进行方式有些问题。
教学应该还要更简单,活动要更多更有趣,才能够教会学习程度差的学生。

对丫!其实一切可以没有问题的。
只是乱了脚步而已。
这一点,必须从心理建设开始。
我必须要更镇定一些,更自信一些。
还有就是………….更凶一些。

题外话。
有些一年级的学生看到我,会跟我比"Y"的手势,有些不理不睬;
有些二年级的学生看见我会对我微笑,有些则是基本招呼;
有些三年级的学生会叫我“开心果老师”,有些则是基本招呼;
有些四年级的学生想把我留下来教英文学会,有些总是说“老师你很美”,
有些还要是“加菲猫,加菲猫”然后引来他朋友一阵狂笑;
有些五年级的学生看见我会特地抬高头走路,有些开朗的打招呼,有些鞠躬很弯,
有些则是喜欢粘着我聊他们以前的实习老师;
六年级嘛………………….真的没什么接触。
同学们的性格每一个人都不一样,我们却必须想尽办法对付每一种独特的性格。
有些学生的相处有问题了,在班上吵闹了,哭了,我们都必须要管。
没有一件事是老师不需要理会的。
你站在校园里,老师就有责任管你。
老师~加油吧!

    • 等你 • 在雨中
    • April 12th, 2010

    wao....every year u hv chance to touch oso...not bad lo...haha!! next time will be better...don worry....learn frm it...add oil!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