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

2010耸动本地华人社会的新闻,钟灵龙舟翻覆,酿成6名师生死亡。
身为半个槟城人,我也为此事感到极度难过。
在某文章上看见这句话:“虽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却能同年同月同日死”
这或许是一种命中注定,令人哭断肠的缘分。
献上祝福,给罹难者的家属,希望他们早点看得开。
当然,最重要的是,希望其余获救的师生们,继续为生命奋斗。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的创作者表示,
自己的创作出现在片段里,让他感到很矛盾。
这首歌原本为汶川大地震儿童而写。
没想到今天,用在本地事件了。
这首歌,让我感动久久。

歌詞如下:

媽媽,別哭,我去了天堂,

隨著地動山搖的一聲巨響,我看見你跌坐在嘈雜的操場,

撕心裂肺的呼喊還在我的耳旁。

媽媽,別哭,我去了天堂,

漫天的星星可都是你的淚光,黑夜裡我不是孤獨的流浪,

同學們手牽手嘶啞地歌唱。

媽媽,別哭,我去了天堂,

老師說那邊再沒有鳥語花香,所以我戀戀不捨回頭張望,

綠水青山卻是一片蒼涼。

媽媽,別哭,我去了天堂,

只是我捨不下曾經的夢想,幫我把漂亮的書包好好收藏,

我聽見廢墟里姐姐的書聲朗朗。

媽媽,別哭,我去了天堂,

可惜我等不及看到綠色的軍裝,我還想寫完老師佈置的作業,

留戀著黑板、書本和課堂。

到你活得堅強你把愛把我的支柱照亮

沒有我的日子

你把愛給活的孩子吧

    • January 20th, 2010

    最近不是Haiti也发生地震,还有很多人遇难了。最近好像整个地球处于地震活跃期

    • Shu Yi
    • January 20th, 2010

    嗯。真的。那期间甚少注意新闻,但也听朋友说了。她说,海地的死伤也很严重呢。在网络上注意过一些人的发表说台湾也蛮常地震的,虽然不至于严重。真的觉得很可怕

    • wing
    • January 21st, 2010

    老师们!以后尽量不要再让这样的悲剧发生了。不管是老师或是学生的错。身为老师是在学生里最长老的。尽全力保护你的学生。不要!不要!不要!再让悲剧发生

    • Shu Yi
    • January 22nd, 2010

    所以每个外出活动,老师的责任真的很大很大。讲师说,幸好那个老师也去世了,不然他会被人责备一辈子。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