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 Trip Part 1-the day I depart

如果太过不列入名单的话,这一次新加坡之旅是我第一次出国。
呵呵。其实,新加坡,不是我最想去的国家,只是它是不必飞就能轻易抵达的国家。
会去新加坡的原因,因为中国/台湾之旅久久无法落实。
暂时还无法计划搭飞机的旅程呐~~

首先,答谢这一次旅程的灵魂人物,黄玲芯小姐(Sim)。
因为她的热力邀约,我接受了。


1. 鞋子很重要。每一段旅程都是靠双脚在走的。别像我,脚都受伤了回来。
2. 相机很重要。因为脑袋无法容下所有的回忆。
3. 地图很重要。除非你靠张口问人。
4. 护照很重要。不然怎么出国?
5. 钱币很重要。不然……..呃。出门都需要钱啦!
6. 卡很重要。方便搭巴士和MRT。

从家乡玻璃市(最北)一直搭车到新加坡(最南)是一件挺辛苦的事情。
虽然期间我在芙蓉下车了,隔一天再继续,但还是累得无话可说。

抵达新加坡的首站,我们在Pioneer下车,出发到南洋理工大学(NTU)。
在此,感激大方提供住处的张国荣先生(咳咳~)。
Hall 4 Block 23 第4层,双人房间。(哇,终于记得了!)

因此,新加坡之旅省下了一笔住宿费。
第一次住在男宿舍,没什么感觉。最让我有感觉的是那设了密码的女厕所。啊哈哈哈哈
那密码,我到今天都还记得。C6x8x90
其实那所大学很漂亮的。平安夜夜游NTU那一天深深体会到。
感觉…………….师训是那么的……….逊色。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用双脚感受大学呢,所以感觉是特别的。

嗯。聊聊第一次踏入新加坡的感觉吧。
过关口的时候,觉得新加坡的关口好漂亮。真的。可惜没拍到照片,因为两次来回都挺赶的。
进入MRT,大略沿路欣赏了新加坡的风景。
觉得……新加坡跟吉隆坡的感觉是很相似的。可能都是大城市吧。
在那里,靠MRT和巴士就能够抵达目的地。
建筑物都是以高楼大厦为主,然后就是一栋又一栋的公寓。
朋友说,新加坡是个很无聊的地方。每个人都跟着law走,犯罪欲甚低。
最最让我惊讶的是,一眼望去,新加坡多的是华人和老外。华人包括新加坡居民还有中国人。
新加坡其实很小。就算认真走,也不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
我们的旅程花了5天的时间,大略地在新加坡游荡。
并没把新加坡给逛完,但主要的景点都有看见。
接下来的发文会写些关于我们到过的地方。
期待吧~

    • jasmie
    • December 30th, 2009

    师训是逊色了点,可是我们不能灭自己威风,嘻!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