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est

刚刚考过一张试卷,他们叫它Mtest。
什么是MTest?
进入师范学院3年半以后,我才懂它全名。
Malaysia Teacher Selection Test.
很明显的,这张考卷的用意是来select符合教师资格人选的。
以前以前,参加师范学院面试的时候,就考过这一张了。
135题,30分钟的时间,每一题都以直觉来回答。给我的感觉,类似心理测验。
这一张,不必温书的试卷,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很浪费时间,很费,
因为我们都听说,我们是被选择来测试这张试卷的。
意思就是说,这张试卷的目的不是要来测试我们。
不是我自大,我们明明就已经被选了。
所以我觉得,我们的角色是很重要的,对于这张试卷来说。

很奇怪的,我今天作答的速度很快。
大约剩下10分钟的时候,我离开了考场。
在这里念书那么久,这种事应该第一次吧。
A和B来个选择,有的我选择老实,有的是按着良心做的。

其实,我想说的是,这张试卷,来得不对时候,也选不对人了。

    • SiM
    • November 10th, 2009

    haha..actually i don kno the name of tis paper at all!after today only i kno…;p

    • wing
    • November 10th, 2009

    这个学期我们读的是有关如何准备考卷。其实这次的考试对你们来说不重要。可是对你们的学弟来说很重要。因为你们的打案会影响到他们。怎么说呢!其实这起的这个考试就是要是看着张考卷纸的可靠性,可信度,容易和难点,主要是让BPG评估他们的这张考卷纸适不适合用。还有就是有没有过时。或是符不符合标准。上次我先修班是就考了MUET的考试。还傻傻的。

    • dennis
    • November 11th, 2009

    ouh ouh. so informative.

    • Shu Yi
    • November 11th, 2009

    应该算是容易吧。因为多数人都做完了吧。面试那时候有些人都来不及呢!

    • November 12th, 2009

    前几天看到新闻里面说,现在全世界,只有马来西亚的华文教育是最好的,甚至超过了中国

    • Shu Yi
    • November 12th, 2009

    真的吗?超过中国,可能吗?我没听说过耶。那你知道原因吗?在马来西亚,有华文小学、独立中学、私立学院,是以华文为媒介体的。我自认我的华文只有普通基础,因为以前是念华小的。上了中学以后,进了国中。那时候在我们那所学校,没什么人注重华文。所以我想说的是,要看地方咯。我们真正去观察过其他学校是怎么教华文的。不过我能确定,独中的华文教育是好的。现在社会不一样了,很多人开始注重英文,把孩子送入英校。不过也有人看好华文在往后社会的前途,让孩子学好华文。我不否认,在马来西亚确实有很多丰富中华文化的知识份子。可我还是不能确定你的那句话。

    • dennis
    • November 12th, 2009

    Wah! Chinese Education in Malaysia is the best!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