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atina Celebration in Wat Kubang Tiga

花了半天的时间,跟家人一起,去了玻璃市的泰国寺庙。
离家不远,大概几十分钟的车程。
在那里住着的都是泰国人。沟通的语言也就是泰语。
自从进入师训以后就再也没有去过。3年了呢,变化很多。
新建了礼堂,很漂亮;新的佛像,耀眼的金光。
 
 
据说,这几天在那里都办庆典。Kathina Celebration,我在纸上看见这么写着。
我不懂,也不明白。只晓得虔诚的信徒们,会沿着泰国或者大马的几所寺庙参拜。
这一次星期天遇上我的假期,所以跟过去拜拜了。
比起华文字的经文,我对泰语的,似乎熟悉感更多一些。虽然,我听不懂,看不懂。
 
 
少不了,为寺庙建宿舍的捐款活动。
把钱都挂在树上,是他们的风俗呢。
一棵棵的钱树,挂着50、10、5和1零吉的真钞,当然也有泰币,还有支票。
好心、慷慨的人们呀~做着善事呢!
 
 
围绕着礼堂的游行,很简单,就只是小小的3圈。
有些人舞蹈、有些人扛着钱树、有些人打鼓,其余的就头顶着袈裟。
别问我是什么意思。呵呵。我真的完全不懂呢。
只知道长大了,觉得这些事情都变得有意义了。

 
    • 1hui
    • October 23rd, 2009

    钱树..@@如果我在的话,可能会忍不住偷掉几张rm50咯~哈哈

    • Shu Yi
    • October 23rd, 2009

    those money is for donation…..cannot steal 1 la

    • Ann
    • October 25th, 2009

    哇!把钱挂在树上,好另类的捐款方式啊!有机会真想去见识见识~呵呵

    • h.chek
    • October 27th, 2009

    wah… there become so beautiful liao.. longtime din go there liao lor…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