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September, 2009

当计划赶不上变化…

突然提前至下星期,制服团体的4天3夜露营活动,
打乱了10月份原本的计划,更添几分忙碌。
似乎接受不来,这突如其来的变化。
果然,计划还是赶不上变化的。

10月或许将会是有史以来最忙碌的一个月份了。
嗯……忙得好想哭,当课业还堆积着的时候。

怎么所有的活动都在10月凑热闹了?….
10月的开始…当我开始担忧了。

Sing the song “Sayonara”

下个开头月,有两位教过我们科学的讲师即将离开。
一下子,两位科学讲师离开了。
相处了3年时间了呢。蛮长的一段时间。

深感抱歉,一直拿讲师离开的事情来开玩笑。
我心里有数,她们都是好讲师,比起那些男讲师来说。
因为某些原因,我对科学部门的男讲师都存有一些偏见。
不敢想象明年会被安排给哪一位讲师。

因为这个原因,昨晚听完course以后,我们学了这一首马来文的离歌,
今天中午时候,已经唱给讲师听。
虽然,她觉得早了点。呵呵

   

歌词,我们改了一些。
大致上可以那么翻译:

Sayonara, Sayonara,

再见,再见,
Sampai berjumpa lagi,

一直到我们相见,
Sayonara, Sayonara,

再见,再见,
Sampai berjumpa lagi。
一直到我们相见。

Buat apa susah, Buat apa susah,

为什么难过,为什么难过,
Susah itu tak ada gunanya,
难过是没有用的,
Buat apa susah, Buat apa susah,

为什么难过,为什么难过,
Susah itu tak ada gunanya。
难过是没有用的。

Ingat, Ingat itu "REMEMBER",

记得,记得是remember,
Jangan lupa itu "DON’T FORGET",

别忘记是don’t forget,
Saya sayang cikgu "I LOVE YOU",

我爱老师 I Love You,
Hanya Engkau, "ONLY YOU".
只有你, Only You。

学会了吗?来,播放音乐一起唱。
这首歌,很好听呢。

老师她说祝我们成功,就一定会成功吧?

进来3年了,还是改不了口,喜欢叫老师。
讲师也是老师,不是吗?

曾经

最可怕的,还是流言蜚语。

Photobucket

有些事情,好似过了很久很久,原来才100天。

日子可能太忙碌了。

有些事情,就算过了很久很久,记忆仍是清晰的。

这事情,可能太重要了。

今天中午,曾经在那么靠近学院的地方,

却又回家了。

是时候准备开学了。

兜兜转转,还是回到大山脚

难得大家都放假,回到外婆家的同时,也回到了平时呆在的那个地方。
去找表哥,所以回到了大山脚。
也在那里,大舅介绍了大山脚必吃的小吃,原来就在火车站附近。
有黑白人的rojak,laksa和薄饼。回学院以后,一起去吃啊。

过后,闲着没事做,到St Anne教堂参观了。
呵呵,记得上几个月才来过呢,不过这一次跟家人一起来。
舅舅说,St Anne教堂是大马人伟大的设计之一,值得参观。
详细的我也不懂,请google吧!


那里真的很适合拍照,只可惜没带相机。


妈妈都不跟出来。

呆在外婆家的第二天了,几乎没做上什么事情。
这一次回来外公的百日祭,这个星期四。
昨天,或许是为了让外婆看得更开吧,所以去‘问米’(调魂)了。
又是一阵悲痛的场景呈现。失去了老伴,外婆依旧很难过。
虽然这一切,早就必须放得开,然而我们,都是愚蠢的。
愚昧的我们,把过去忘不了的,都扛在自己的肩上。
‘阿公’对外婆说:为什么你要一直哭泣?
本土的潮州话,虽然只听得懂一班,但心都早已酸了…

Perhimpunan Sempena Hari Raya

星期四那天假期之前,我们班再次负责了这个星期的周会。
配合开斋节的来临,这一次周会主题当然围绕着开斋节咯!


全体马来装扮,为了配合这次的节日。
卡片很漂亮吧?很多人都说漂亮。呵呵~我就说吧!
副院长说,他会挂起来呢!(他确实比院长好太多了。)

看似简单的周会,短短一个小时,每个细节都还是需要费心的。

因为筹备周会,再次获得赞赏与肯定了,就连副院长也是这么说的。
很多讲师对于我们班的评语确实很好,虽然甚多时候,我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
可能,确实很好吧,如果比较起来的话。

Selamat Hari Raya Fitrah/ Selamat Aidilfitri
                             &
                   Selamat Bercuti

One Malaysia…………….hahahahahha~
所以大家都获得同样的假期了。

马来西亚文化表演

今天的KRS制服团体集会的主题是马来西亚文化表演。
打从上个星期集会就开始筹备的了。
虽然说是个简单不过的表演,但是是计分的。

拍了一些照片做纪念。

第一组,全男生组合,表演沙巴的Sumazau舞蹈。
可爱得很。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组,全印度人组合,一个关于印度文化的演出。

第三组,表演的是中国的神话,嫦娥奔月。

(后羿在皇上的见证下,向嫦娥求婚)

第四组,我们的组合,过新年咯~~~呵呵。

设置电脑


两位主角。(Fei Fan, what kind of face is that?! =.=|||)


舞蹈……..Sorry,我错误连连。


人丁单薄的舞狮……Sorry, I forgot that I need to act along…

还有一组,因为组员无辜缺席,所以只剩下2位在拼命。

结束啦!!!!
反正,今天很开心,虽然从早上的体育课到现在已经累到要命了。
Anyway, cheers~~~~以KRS的精神!!!呵呵呵呵呵

共识

两个人相处,必须达到很高的共识,才能够和睦共处。
住在一起的两个人,生活方式必须达到共识才不会出现问题,才会愉快。

或许是我太坏,或许是我存有一些些的偏见,又或许是一直以来所累积的不满,也可能是我要求太高,
所以在很多时候,摩擦产生了,擦出的火花,竟然把我给烧伤。
很多时候,脾气大了;很多时候,真的受不了了;很多时候,真的很想谈妥一切。
但是,真的是想做就能做的吗?
并不是的。
做一件事情,必须考虑到很多很多的后果。
就算是生气,也只剩对别人发发唠叨。
很对时候,真的能够说过就算的,就算了吧!
为了自己,为了别人,凡事都必须先忍。
做自己能做的,不能做的………..就丢一边?
不能做的,后来再谈妥吧……….

很乱,越说越乱。
准备上课算了。

后记:
总是有很多人,很轻易地就会把我给惹火,然后两个人都不开心了。
我的坏脾气,你们不是第一天才懂的,就不能避着吗?
别用一句话来判人死刑了。

仔细想一想,为何对你的态度就是不一样?为何我们就是这样?
自己检讨吧!!

Wah~Kad untuk Raya ni…

昨晚,花了一整个晚上的时间,跟俊名和汶丽一同把贺卡剩下的部分完成了。
成品出来的时候,只能说…真的很漂亮!!!


大略是这样子的吧!!!!呵呵~
详情请留意……………….哇哈哈哈哈~期待星期五周会时展现吧!!

明明课业足以让我忙翻的了,这一次却还是让自己插一只脚进去了。
或许为了得到另一种满足感吧!
看见成品,虽然大部分都是俊名做的,但还是很开心。

再一次,为了筹备周会,又开始忙准备了。
由于下星期开始开斋节的关系,
所以这一次设计的贺卡无论从颜色或图案上看来都知道不是我们的新年。
呵呵~为了院长呢!!为了马来同胞。

我们很努力了,希望别人会珍惜才是。
毕竟这一份工,是我们班最后才扛上的。(多么善良的班级啊~哇哈哈哈!)

预计这个星期会从早忙到晚了。
想一想都觉得可怕。
早上到下午上完课,晚上还要听课程准备考……….?是教练执照吗?
你看看,你看看~谁说当体育老师容易、幸福了?

感谢大家为了我而努力

那一天,21岁生日,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嗯,已经快有一个月了。
或许这一篇文章开得太迟了,但昨晚正式结束了对生日所有的期待。

14/08/2009(星期五) 班上的朋友为了我们准备了简单的庆生会。

自制的蛋糕??巧克力蛋糕???呵呵~是个龟苓膏蛋糕呢!!!
特别得可怕~~~哈哈哈哈哈哈哈~哪里来的创意?
或许是为了配合防流感季节吧!^^

这一类的蛋糕,让我毕生难忘了。感激这类的回忆。Tongue out

================================================================

再来,感谢送礼物的人。都是令人惊讶的生日礼物丫!
卡片就算再看,还会扬起嘴角呢!

礼物一:感谢
老大、镇明、志圣、镇鸿、淑卿、Carol、婉嫔、芬妮、文嘉、阿婷、晓翠和汶丽。

礼物二:感谢
保德和非凡

礼物三:感谢
俊名

礼物四,是份迟来的礼物。不太迟,就只是昨晚。Embarrassed
感谢送礼物的人,阿Girl、Candice、Sim和莉娟。

一份让我猜破头脑的礼物,预料之外。


ta da~看不懂是什么吗?呵呵
一个让人发挥创作能力的东西,一个我喜欢的美劳材料之一。
差一点就买下了。原来冥冥之中,就已经有人要送我呀?哈哈哈哈
其实有点压力,当你们跟我要作品的时候。呵呵
想了一整晚,我想我应该试着努力看看。期待吧~如果来临的假期得空的话。

=================================================================

8月开始一直到今天,每一天都很忙碌,每一天都做着同样的事情。
最近,开始了microteaching,也开始上体育课,确实感觉筋疲力尽了。
也就因为这样,感觉时间过得更飞快了。
又是一天星期五,等待周末的来临。
再撑一个星期吧,又是一星期的假期了。
赶快、赶快、赶快….在这个周末必须把课业都赶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