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说,外公拜佛去了

外公走了,化成灰烬了。
他留给我们的最后一面,是微笑着的。

一连5天,留在外婆家哀悼此事。
这几天,看见的是别人的不可思议,还有难以接受的神情。
遗容安详的样子虽然让人心安,却还是止不住眼泪。

外公离开得太过突然,我只来得及留下几个字,在匆忙赶去外婆家之前。
星期四晚上大约7点,来的消息时间。
晚上十点多,正式断气,在外婆家里。
也可能是回到了家里,所以他才能够安心离去的吧。
晚上十一点多,他人把布掀开,说女儿回来看你了。


拍下了这张照片留念。
其他的场景,好像是避忌照相的。

别人都说,外公拜佛去了,别太难过了,他已经算很好命了。
我很难过,因为哥哥赶不及回来见最后一面,在棺材关盖以前。
昨天一下飞机那晴天霹雳的消息肯定让他崩溃了吧!
明天头七,是捡骨灰进灵位的日子,我没回去了。

昨天第一天开学,我缺席了。
今天回来上课了,我开学了。

    • June 23rd, 2009

    你们和中国的习俗还几分相似

    • Shu Yi
    • June 23rd, 2009

    行佛教或者道教的仪式和中国应该都是差不多的。

    • June 23rd, 2009

    中国人死了,一般就是火葬然后入土。佛教和道教有什么特别的仪式,我还真不知道

    • Shu Yi
    • June 23rd, 2009

    佛教和道教的仪式大不同了。哈哈。外公那天是安排两者的。佛教的比较简单,就单纯念念心经、忏悔经、往生经什么的。佛祖为主。道教嘛,不懂怎么说。花样比较多,譬如说要牵死者的魂走奈何桥什么的。

    • Lim
    • June 25th, 2009

    我想起了婆婆……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