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闽南歌曲创作演唱大赛

官方网站:http://www.mnidol.com

astro欢喜台是本地唯一一个以闽南语为媒介语的电视台。
自从假期以来,我都关注着这个比赛,严重受到家人的影响。
最近这几个星期,欢喜台都直播着来自中国福建的演唱大赛。今晚,比赛来到最后第二天了。
这么长的一段日子下来,虽然是闽南语歌唱大赛,也从中喜欢上一些参赛者。
每晚都跟爸妈讨论着谁会晋级,谁会落选。这似乎成了饭后甜点。
平常闽南语说得零零落落的我,也开始欣赏闽南语歌曲了呢!当然,爸妈早已陶醉其中。
 
身为闽南人的我,一直没能把这话给学好。
家里阿嬷听不懂我说的话,跟其他老长辈也只能能很勉强的参杂着华语在说。
有时候甚至觉得很厌烦。
可是学校很多人都在学闽南话呢!
因为生活在槟城州,闽南话似乎是必学的伎俩了呢!
 
歌曲真的是很好的发明。
就像我不说英文,但能够接受高唱英文歌曲。
闽南歌曲给我的感觉也是一样的。
很骄傲的,我总能够比爸妈更了解歌词内容。
任何语言的歌曲都一样,总能够让人了解字眼上体会不到感觉。
是很棒的。
所以在这世界上,很多人喜欢听歌,很多人喜欢唱歌,也有一部分的人努力在创作。
因为他们,音乐围绕着耳际…
加油吧,音乐人!
 
    • Lee
    • December 12th, 2008

    我会唱三暝三日……i love 无望……哈哈哈

    • Shu Yi
    • December 13th, 2008

    我怎么唱….都不晓得是什么歌=.=!!!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