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 Yi 的《躲在幸福背后》

《躲在幸福背后》,在这空间开启使用的第一天就已经是这么命名的了。
05年一直到今天,原来呆在这里写网志也有蛮长的一段时间了。
自从msn提供spaces,我就抛弃了过往尝试的几个部落格,固定了这里。
为什么?因为方便啊!呵呵~长期msn online,又能够直通部落格呀!
 
my banner blue copy
 
《躲在幸福背后》的含义何在?
没记错的话,王心凌有一首歌叫《幸福背后》。那时候听着这首歌,很感动,
就让自己加上‘躲在’这两个字,配合自己的性格还有心态。
年少无知的我,常常会忽略了当下就是幸福这个道理。
当然,现在的我也不见得有多会珍惜。
 
利用了些许空闲的时间,我重新整理05年的网志,删除了些不见连接的图片。
我看见以前的我,都是利用这里来发泄愤怒的。
那时候的我对很多很多的事情怀有太多的不满,对家人的不谅解,同时埋怨着上天的不公平。
那年的我,Form 5(高二),正要应付能够判定未来的政府考试,SPM。
06年7月,我进入了师范学院。打从那开始,我把网志重点着重在生活作息。
在师训念书的日子是我长这么大以来最多姿多彩的。
拥有了自己的notebook,上课和课业都依赖着电脑,渐渐地让我停止了写日记的习惯。
那天假期前整理宿舍房间的东西,半年时间一动也不动的日记本上布满了灰尘。
那本日记本,是我买过最漂亮的一本了,也最没有内容。
 
忘了是跟随着谁的脚步,我学习成为博客。
03年10月,我在blogger开启了第一个blog。写的东西都是生活琐事。
注册的那个户口至今还是会用来给blogger们留言。当年的网址更改了,原先的那个让给别人了。
04年3月,由于掌握不到blogger的功能,我转去了台湾的PChome新闻台Blog。
网站还存在,只不过登入的资料忘了,还有网志也被删去了。换句话说,只剩下个壳。
05年到今天,我呆在了这里,慢慢地掌握对某些人来说没什么能发挥的spaces功能。
 
5年了。5年的时间足以中学毕业了。
通过部落格认识的人不多,维持联系的更是少之又少。
但背后也有人陪我走了那么长的一段日子。当然,也只有留言能够证明了。
感激的话献给你们,谢谢一路陪伴。
我感动了呢~Thank you my friends.
 
说说5年以来的转变吧!
比较起来,不晓得是以前写的东西太直接,还是现在写的东西太过婉转了。
以前的难过,现在看回还是有感觉的。
那一段考试的日子、中学毕业以后长假里的无奈,还有考执照的日子,
也就是说05-06年那段日子,曾经是人生低潮啊!
后来的日子跟中学时期很不一样。认识的人多了,加入msn的朋友也因此添多了。
也可能是这个原因让我的抒发变得越来越婉转,尽量把伤害减到最低最低。
对啊,人也就因为这样慢慢地在改变呀。
“说话总是不经大脑”一直是我的缺点。有时候说话太过心直口快了。
文字发表让我学会分析,该说的和不该说的。
 
=========================================================
 
一年又一年,接触中文的时间缩短了。
在不知不觉中退步了许多的中文并没让我放弃我喜欢的一切。
我还是在这里打着,打着……用我最真诚的文字,展现每一阶段的我。
这里开始出现了一句句的英文字,也是以前没有的。
老实说,我很想把英文学好,只不过心的力量还是不足够的。
为了我的前途着想,尽可能的,我都想用英文来发表。
只可惜呀~没人帮我check grammar,错了都不懂呢!
呵呵~一起加油吧,好学的博客们!
 
    • xing
    • November 25th, 2008

    呵呵,原來我們認識也已經有好幾年了啊。時間流逝的真快,我已經工作快兩年了,畢業後blog更新更少了,最近打算認真寫點東西了。只可惜呀~没人帮我check grammar,错了都不懂呢!  這句話我深有同感!!! 呵呵 一起學英語咯。

    • Shu Yi
    • November 25th, 2008

    嗯~说起来也好像是在你念大学的时候认识的。
    我说啊~还真是只有中国人对我最好了。哈哈哈
    不荒废我的那一份热爱~哈哈哈哈

    • CaiLoN
    • November 26th, 2008

    有继续是有拉…只是不是常常,不是每天,是偶尔在写写罢了..~

    • pinkberry0211
    • December 1st, 2008

    很喜欢你部落格的名字—躲在幸福背后^^
     
    写部落格会改变一个人,阅读部落格也会改变一个人。
    看回自己的旧作,重新看见当时傻里傻气的自己,
    有时还会犹豫该不该把那丢人现眼的东西给删了呢。
    但结果还是没删,毕竟那是成长的证明啊~
    呵呵
     
    ps:我还是比较喜欢阅读中文部落格哪~
    或许将部落格公开留言可以交到更多博客友哦=)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