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你为什么那么凶?

Photobucket

《少年》8月刊封面印着这个大大的标题。
刚SBE回来的我正有些想法。
老师为什么会那么凶?当然为的是学生好。
可是老师们知道吗?学生多数都不喜欢这类型的老师。
 
“老师,你不要走啦!留下来教我们!”
“老师,你还会不会回来?”
“老师,以后我们上中学,你能在中学教我们吗?”
那天SBE最后一天,有些同学这么挽留。
“为什么呢?周老师不好吗?”我疑惑的问。
“不好!她很凶的!以前也是她教我们的。”
“可是我觉得她很好喔~”我否认到。
“不好!”他们异口同声地回应道。
观察了周老师的教学方式几天,我觉得她是一位好老师,
但在同学们的眼中,她并不是。为什么呢?
只是单纯因为她很严、很凶。
老实说,短短5天我还未见识过老师发飚的样子,却看见她严肃和慈祥的一面。
周老师说,对付后面班的学生是需要比较严肃的,不然会不受控。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所看见的老师跟我不一样吧!人家说,旁观者清。
同学们挽留的话并没让我飘飘然,只是怀疑觉得自己真得有那么好吗。
其实他们想要的,只不过是一位能够像朋友一样陪伴的老师。
咳咳~当然,对我好的学生看来也只有他们这一班了。
 
一直到现在在学院上课,我还是会拥有孩子们的想法,不喜欢凶老师。
遇见脾气不好的讲师,我总会不爽地说“我这个人吃软不吃硬的!”
不否认,严肃的老师会让我们更加积极向前,不确却造成心理负担。
太过温柔的老师在应付顽皮学生则会头疼不已。
就像那一天我代课4K班,他们嫌弃我的声音太小了。
明明那时候,我就已经用喊的。
同学们的不合作让我完全没了心情carry out游戏。
不过最后,可能是因为我太好欺负,场面也慢慢在改善。
说真的,小礼物真的能让他们喜欢上你。
像我们只呆在学校一个星期的老师,能跟学生打好关系最重要!哈
 
虽然暂时还没办法拿涅好对付学生的情绪,
但会一直观察,直到找到真正能帮组教学的方法。
希望以后的家长会有别于现今,不再那么爱投诉。
更希望以后的教育制度不一样,学生态度也不一样。
哈~要求太多了呢!
 
 
    • Lim
    • August 21st, 2008

    做老师,凶又被学生讨厌,
    不凶又不够威严,
    如何才是最好的管教方法呢?
    老师不好当噢……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