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 practical time~

Yesterday, we had done our dissection of mammalian in the Biology practical time.
起初接到消息时,是承受不住那压力的,不过最后也不感觉怎么样。
 
昨天讲师带着将近十只吧,活生生的白老鼠进来实验室时,我们都已经装备就绪了。
发现要把老鼠弄晕的那一刻是最可悲的。
当一只只老鼠慢慢晕去,死掉以后……our dissection began…..
 
很幸运的,可以不必一人解剖一只老鼠,我和室友就跟了经验老到的老大一组。
不曾解剖动物的我,真是有点不太忍心;相反的,老大和室友则是很干脆的,把该解开的地方都下了刀。
原来不多人会像我,念理科,不过却没在中学时期试过解剖生物。
其实我是有想过要动手的,可能是笨手笨脚的关系吧,他们两个又弄到很起劲,我只动了一刀,就放下了。
最后最后,也只是擦一擦体内的血而已。
两个小时,就是对着白老鼠的内脏做检查…………反而忽略了我们报告需要观察的。
虽然没有任何贡献,不曾真正去动手,不过这也是我第一次经验,眼睁睁看着整个解剖动物的过程。
也算是成功了吧…..至少我知道自己并没想象的那么胆小。
给自己一个鼓励掌声~~~~也给其他的!!!!
 
原本是要带相机的,但当初原本是计划一人剖一只的,吓都吓破胆了,还能照相吗?呵呵
谢谢Candice的手机,让我有机会留下当天的照片。
以下是照片分享~~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左)阿娟、(中)老大、(右)阿仪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我们的“作品”…..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把它内脏乱割出来是老大的杰作……

 
嘻嘻~~我对昨天的总结是……….穿运动装上课真爽!哈哈哈哈~~~真是难得大胆的我们…………
其实,学到了什么呢?
领悟了当白老鼠的可怜……知晓老鼠体内的结构…….也终于看见朋友和讲师一直提醒不要割到的血脉….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