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了谎,就要想尽办法圆谎

昨天,是我参加面试的重要日子。呵呵
一大早就得爬起来,盛装打扮………
formal的装扮,我只买了一身橙黄色的baju kurung(马来装)。
穿baju kurung的感觉是很………….就是得很斯文的。
长裙的关系,只能一小步,一小步的走,要不然,可能会跌倒。哈哈
我昨天就是差一点跌倒,要不然不会说这些。呵呵
呃~第一次穿成这样出门,起初觉得还蛮怪的,后来也没什么感觉,还在加央街上行走,
就凭着,“反证都没人认识我”这句话,哈哈。
 
昨天早上到了Maktab Perguruan Perlis(玻璃市师范学院)的时候,
呼~真的找不到面试的地方。
到处问人,到处寻找,才知道,原来是在未来老师们上课的那栋楼。
感觉…..师训这地方,真的不很大而已。呵
 
八点多,第一组的我们,开始乐第一回合,就是group interview。
原本有6人,一个马来男生缺席了,就剩下我们5人(一男,4女)一起group discussing。
面试官是一男,一女。
然而,得讨论题目对我来说,是有点难度的耶,是关于爱国的题目。
反正啊,我就是没什么内容好发表的。
幸好卧室编号6,所以还算有时间让我想。
昨天的这个回合,我确实都在大炮(说骗话)。呵呵
真的美什么发表啦,因为没什么好说的耶!
出来以后,同伴还说:“哇~你的学校很爽咧!”等等的话,弄到我都不好意思起来。
很想告诉他们其实都是假的啦,但最后想想,还是算了吧!
 
第二回合,就是严肃的个人面试了。
编号6的我,当然是最后一个咯!
最后一个好吗?呃~我觉得还蛮好的耶!
不好的地方只有我得晒太阳,在等其他人出来的时候。呵呵,不敢乱走嘛!
每一个人出来,我们都忙着想他们询问,究竟被问到乐什么问题?面试官严不严?
待我进去以后,我证实,每个人对面试官的感觉不同,问题当然也不同啦!
哎哟!我又说了谎了。
教上去的pengalaman&pernyataan hasrat(经验与心愿报告)这篇作文里头,
写的东西确实是带点谎言的。没办法啦!唉
我起初已经想好乐应对方法,但没想到,他问我的问题,也太讨我意见了吧!
问题一直围绕在差不多同样的问题上面。
哎哟,害我解释到半死耶!
所以我说啊,说了谎,就得自己负责呀!就得慢慢圆谎啊!
唉~昨天真的被问到我一直都在笑耶!!!
哈哈哈~弄到那个男面试官听到傻傻(马来文不好嘛!),然后跟着笑。
至少,气氛没象我另一个同伴那样紧绷啊!
最后一个问题是我指名伤……………..
女面试官要我以英语回答…..咳咳~出现词穷状况…..没办法了,我只好以马来文结尾。
她最后说的一句话是:“You need to improve your English,because………..”
我说了句“Terima Kasih”就快快溜出去了。
呼~出到门外,终于轻松了!
 
最后一个回合,第三回合是笔试,Ujian INSAK。135道题要在30分钟完成。
是选择题,只有A和B选。
时间很紧迫,每一道题,好像都不能用超过10秒来思考。
所以这写题目,是考你性格的。题目都是简单的,都不用脑想的。
所以啊,我想这些题目都没有一定答案的吧!
也不懂他们最后是怎么评分的,所以我只能随便选了,觉得ok就选了。
135题耶,真的差一点就来不及了。
 
十一点多,所有的都结束了,然而成绩要等到6月份材能知道。
这次,真的是个很好的经验。老实说,也蛮开心的。
庆幸自己不是冷酷型的……….要不然叫我怎么活?!
 
回去的当儿,带了位朋友一去下巴东。
其实她早就要求过了……刚好我爸能够载我回,就也约了她。
呵呵~也不懂要带她去哪里,所以只带她去朋友家坐坐,反正大家都认识。呵
 
昨天,真的很累很累………….今天都还累不完呢!
有点不舒服的感觉了……
 
最近我家的网络怪怪的,要上线都难。
加上哥哥回来了,只能……迁就迁就啦!!!!
  

    • 古董店
    • May 9th, 2006

    嗬嗬,看着你的网志,好像看着以前的自己。。。怪亲切的。
    你去面试?是政府的师范学院吗?那要加油了,我也有一个朋友也有去面试,不过尝试了2次都失败了呢,不过他再接再厉,准备来第三次,赫赫。。。不过祝你好运哦。。。
    baju kurung 会很斯文吗?哈哈。。。我还穿着跑呢,俄且还是配高跟鞋,我的中国朋友都说,本来还觉得有点马来邻家少女的娇羞风情,给我一跑什么都没有了,哈哈。。。
    玻璃市我还没有去过,不过我们北京这儿有个马来姑娘是来自玻璃市的,而且他很厉害哦,考上了北大,强吧?

    • Axl
    • May 10th, 2006

    你是在马来西亚吗?  那里中文用得多吧?  我也就要毕业了,还没面试过,呵呵  有点期待,也有点不安.  希望你能顺利录取哦~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