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安息吧!

今天,我们仍在考试….
在进入考场准备考试的当儿,老师向我们宣布了则坏消息。
     昨晚,跟我们同龄的一位马来女同学去世了。
是乎很多人早已知晓了这消息,唯有我们华人深感惊讶。
 
那位同学跟我不同班,是文科班的学生。
不过我跟她在中三那年曾经同班过那么一年,所以也算有接触过。
她是位好学生。在学校担任图书管理员一职。穿着深红色裙子的她,也比一般学生明显。
印象中,她应该是我们全中五里头,个子最为矮小的一位吧!
据说,是病魔从小缠身的缘故。
我在前几天才得知她入了院,而且听说病情蛮严重的。
这几天考试,为她而安排的座位一直都空缺。
大家都在等待她能赶快好起来,赶得及跟我们一起应付考试。
没想到,就这样走了….
 
刚在考完第一张试卷,老师允许同学到她家去见她最后一眼,因为上午11时,她就要埋葬了。
好多人都涌了出去,但是我们华人学生都还在。
为什么呢?
原因是华人的禁忌太多了。我们的华文老师建议我们先问过长辈意见。
最后,还是作罢了。
老师和一些同学的心情,都有陷入低潮的状况。
考场里,依旧空着的那张座位,是乎有点悲哀。
她没机会跟我们一起考试,更不再有机会上课….
 
我已经好久没跟她说话了,但是,就是有一点悲伤。
毕竟,大家都是同学。
现在的我才了解,为何往年有大过我的同学去世时,同学们都会乘机出去见他最后一面的原因。
因为,她不会再回来了。不会再有她的笑声。不会再有她的声音。
就连她的名字,应该也很少再会被人提起了吧!!
 
Riena,kami akan sentiasa mengingati awak.Pergilah dengan tenang.
 
 
 
    • memory
    • August 5th, 2005

    安息吧~没办法~华人马来人似乎不和?!因为这个社会太不公平;了!什么都是马来人优先! 而且,为什么他们说他们是这个国家的人呢?他们的祖先还不是从印尼,feilibin 其他等等地方来的! 好像马六甲的拜里米苏拉也是逃避别人的追杀,而逃到马来西亚这个地方!这个国家的真正土著( bumi putra) 是 卡达山人,依班人 ..etc 才是真正这个国家的人!马来政府不应该那么不公平啊!他们说我们华人从中国来,可是他们不是也从别位来的吗?!!ceh!! 唉~不能再说了….等下我会被捉去 ISA !!

    • Shu Yi
    • August 5th, 2005

    呵呵~对啊!!你说的都对。也许马来西亚是回教国家的缘故吧而且他们人多势力大嘛!不过很多华人都是很有实力的。相信以后会不一样吧!我们上历史课的时候啊,老师当然就会偶尔谈谈这些敏感话题咯!我觉得啦,他们不会让华人再有更大的权利的。去年我参加一个为了配合国庆日而举办的生活营时,我们整天都在探讨这个敏感话题。当初参与,老师要我开口说出属于我们华人的意见,我真的很为难。因为围绕着我的队员,都是马来人。“你觉得我们国家真的独立了吗?”我们曾讨论过这个话题。“并没完全”是多数人的答案。因为各民族,还未能和好相处。偏见还在。我自从上了中学,就每天都在跟马来人接触。其实,同学和同学之间的没有这种问题存在的。因为懂得还不多,还不够成熟,见识也不够多,所以大家在一起,也能是愉快的。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